Sunday, October 27, 2013

自家煮 . 越式生牛肉湯河 (附食譜)


其實我自問真係無資格學人寫食譜,因為我只是初學階段,所以有時間寫下來純粹是自我評價一下,希望今日寫下的小小煮食經過,能夠磨練自己,令自己將來成為大廚師!
well... 當然不是五星級酒店大廚,我只是小女人一名是也,能夠做到我家大少滿意我就心滿意足了。我家大少最愛海鮮同牛肉,偏偏我就不吃牛的……所以煮牛肉給他吃我就唔會試味,純粹他食後同我分享我才大概知道下次有甚麼需要改進吖~ 
今次為大少煮了他平時頗喜歡在外吃 的~越式生牛肉湯粉   
材料2人份量)
本地手切肥牛  30 
越南金邊粉 1 
Pho bo 越南牛肉湯底  1 
濃湯寶(牛肉味)  1粒(optional) 
芽菜 1~2  (約4両)
洋蔥 1/2 
金不換  少許  
辣椒  2  
青檸 1/2

Let's start! 
Step by Step
1)今次買的是越南金邊粉,本身要浸軟才可煮的。若果係買新鮮河粉就不用浸了 。先將浸軟了的粉煮好~燒滾水,大火落粉煮約4分鐘,撈起用凍水或室温水過一下,備用(這包金邊粉真的喜出望外,很有口感,好味道) 
2)利用煮粉的時間,處理芽菜,椒切粒,洋蔥切薄條,青檸切34塊,備用 
3)將河粉放進大碗,然後加入配料,上面舖好生牛肉,備用~
4)燒滾約2.5碗湯份量的水,加pho bo 湯粒和濃湯寶粒,煮滾後即快手倒入大碗(要快,因為滾湯才可令生牛肉灼熟)  
 



等大少品嚐後呢個時候跟住梗係問下大少這湯粉如何……答案就是:同外面餐廳食有90%相似,好味道!yeah! 大成功!

3 comments: